1.
冬季喝红茶可预防流感喝花茶可缓解抑郁
(饮食与健康/茶与饮品)
...糖、奶、芝麻饮用的习惯,这样既能生热暖腹,又可增添营养、强身健体。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还有预防流感的作用,喝红茶对于预防骨质疏松、降
低皮肤癌的发病率也有独到的作用。另外,由于红茶是一种发酵茶,刺激性弱,特别适合肠胃不好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
......
|
2.
红酒可预防老龄化疾病延缓衰老
(饮食与健康/茶与饮品)
...家在最近的小鼠实验中发现,红酒和葡萄皮中富含的白藜芦醇在抗衰老和防止老龄化疾病及生理功能衰退等方面富有成效。不过,中年以后摄入白藜芦醇并不会增加寿命。这项研究是由多个实验室联合进行的,包括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NIA)、哈佛医学院以及国际科研组织。
......
|
3.
晨起喝一杯热普洱茶可降低患肾癌几率
(饮食与健康/茶与饮品)
...症杂志发表文章说,早上起床喝杯热茶,特别是普洱茶,可以让人们患肾癌的几率降低15%。睡眠时间适中:英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每天睡眠时间超过9个小时或低于6个小时,都会损害人的寿命。坚持饮用红葡萄酒:红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可以促进人体对栓塞脂肪的吸收。
......
|
4.
专家解密牛奶的营养
(饮食与健康/茶与饮品)
关于牛奶,古今中外赞美之辞不胜枚举,《本草纲目》称它“返老还童”之功效,西方医学之父阿尔西波夫称它是“最接近完善的食物"”和“人类的保姆”,我国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称它是“大自然为人类酿造的琼浆玉露”。我们每天都在喝的牛奶蕴藏着众多营养学问。
...
|
5.
越浓越好?喝牛奶的十大错误方法
(饮食与健康/茶与饮品)
牛奶是许多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营养佳品,但普通人对于营养尚存许多误区,使本该被吸收的营养白白流失,甚至产生反效果,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你也是这其中一员,则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下下面的内容!
...
|
7.
每日三杯咖啡或茶可帮助妇女保留记忆
(饮食与健康/茶与饮品)
...示: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或茶可帮助老年妇女保留记忆。法国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中心里奇博士等完成了一项大型研究。研究者对波尔多、第戎和蒙彼利埃三个法国城市的大约7000名平均74岁的老年男女询问每日喝多少杯咖啡及茶,以及含有少量咖啡因的药品和可口可乐。
......
|
8.
每日餐后半小时饮用杜仲茶可减肥防衰老
(饮食与健康/茶与饮品)
在胖胖族眼里,什么事都可以和减肥有关!饮茶当然也不会是一件纯粹休闲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茶中的维生素B1还能燃烧脂肪!饮茶瘦身的效果如何,关键要看你选择什么样的茶。
|
9.
常饮咖啡对女性的六大危害
(饮食与健康/茶与饮品)
咖啡是当今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一种饮料。近年来,我国饮用咖啡的人数日趋增多,许多女企业家、女商人、公关人士及新潮女性,由于 工作和社交的需要,都热衷于饮用咖啡。但是,医学界有关人士却认为,妇女不宜多饮咖啡,多饮咖啡对女性健康不利。
...
|
10.
饮用营养果汁有讲究
(饮食与健康/茶与饮品)
鲜榨果汁富含钾、铁、硒、铬等矿物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抗氧化物质。其中的维生素C不仅自身具有多种生物活性,还能协助人体吸收膳食中的铁。一般谷物中铁的吸收率很低,如大米只有1%,面包也不过3%。若与富含维生素C的一起吃,铁的吸收率就能提高3~6倍。因此,果汁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健康饮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但在饮用果汁时要注意几个问题: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