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不遇的“崛起”良机 胡哥准备出手了
今明两天, G20世界金融高峰会议将在华府召开。 在世界经济遭遇百年不遇的危机时刻,
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鉴于会议时间太短,不能指望它能取得太具体的成就。...阅读全文... |
| 婴儿微笑可刺激母亲大脑提升亲子关系 阅读全文... |
阅读全文... |
阅读全文... |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利兹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发现,食物中的天然化学物质多酚具有多种养生功效,是延年益寿不可或缺的关键。专家列出20种富含多酚的长寿食物,除了蔬果,还包括咖啡、巧克力和绿茶。 更多阅读...
哪些是夏季最佳饮食?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营养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食醋、鸭肉、苦瓜、番茄汤、维生素E分别是各自领域的最佳饮食,夏季食用,对人的健康大有裨益。 更多阅读...
美国科学家在最近的小鼠实验中发现,红酒和葡萄皮中富含的白藜芦醇在抗衰老和防止老龄化疾病及生理功能衰退等方面富有成效。不过,中年以后摄入白藜芦醇并不会增加寿命。这项研究是由多个实验室联合进行的,包括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NIA)、哈佛医学院以及国际科研组织。 更多阅读...
“防暑该用什么药?对,来两盒藿香正气水吧。”“藿香正气水难喝,来一盒藿香正气丸吧……”进入盛夏,记者在不少药店了解到,藿香正气类中成药的销路明显看好,许多市民都会买点放在家里以备不时之需。而不同的医药厂家迎合消费者的心理,也大打防暑招牌。对此,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闵存云博士指出:其实这是误解。 更多阅读...
白米饭、白面条、白面包,这“三白食品”是不是基本主宰了您一日三餐的主食?美国最新研究表明,每天进食300克以上白米的华人女性,患糖尿病风险剧增78%。专家指出,这些“三白食品”不仅糖尿病人要少吃,正常人也同样要控制。 更多阅读...
食物能造就我们的血、造就我们的肌肉,吃饭是成就健康体魄的第一步,但是,饭吃得不好会起反作用,导致身体生病。现在普遍的观点是高蛋白、高脂肪的西餐对身体不好。还有很多更加注重保健的人,他们还会关心食物原材料的栽培安全和新鲜程度,看是不是“有机无农药栽培”,是不是“产地直接运送”等。
更多阅读...
传统观点认为,健康人不仅要经常补钙,且还得补充维生素D,有的人还将其誉为“黄金搭档”。那么,这样的“补充”科学合理吗?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和布法罗大学的有关专家调查了36828名50岁以上的健康妇女,在接受调查的妇女中,一部分人每天服用1000毫克钙和400~8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另一部分则服用安慰剂。经过7年的跟踪,该研究得出结论: 更多阅读...
虽说是南方人早已习惯了夏季的潮湿闷热,可是今年过大的水气,使很多广东人不堪重负:身体多汗、潮热、痰湿、疲乏、困倦、口腔溃疡,是典型的湿大困脾的症状。其实广东人对付这种潮湿闷热天还是很有一套的,大街上,随处可以看到用鸡骨草和荷叶煮成凉茶的茶摊,更有名目繁多的凉茶店铺。在机关单位和公司食堂里,也随时可以喝得到煮好的凉茶。 更多阅读...
对于汶川地震灾民,很多心理专家正在用心理干预来处理现在的灾民心理危机,不过营养学家表示,补充适量的多种维生素,对抵抗忧郁缓解压力也很有益处。当人类面对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或是持续不断的压力的时候,身体会产生所谓的“攻击或逃避反应”,具体表现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肌肉收紧等。 更多阅读...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科学家日前对本国较为流行的13种果汁的抗氧化成分进行了科学分析,结果是:在健康果汁中,紫葡萄汁占据榜首,苹果汁和蔓越梅汁紧随其后,最为人们所喜爱的橙汁反而排名不高.橙汁在不少人心中或许是最健康的饮品,提高免疫力、美白润肤、保护血管……这主要都归功于橙子中富含的维生素C,虽然维生素C在抗老防衰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但它并不属于强抗氧化剂。 更多阅读...
中医认为,萝卜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消肿散瘀的功能。幼儿感冒时出现喉干咽痛、反复咳嗽、有痰难吐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吃点爽脆可口、鲜嫩的萝卜,不仅开胃、助消化,还能滋养咽喉,化痰顺气,有效预防感冒。萝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萝卜不含草酸,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更多阅读...
夏季是一个令大腹便便者倍感尴尬的季节,清凉的着装让人无法掩盖过多的脂肪,骄阳似火让高血脂人群愈加难熬。好在春夏之交,是一个降脂塑身的好季节,这个阶段,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如果科学调节饮食,合理补充营养,就能为降脂塑身打下良好基础。 更多阅读...
降糖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很重要。其实,在我们的菜篮子里就有很多能帮助降血糖的食物.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因其是终身代谢性疾病,又常常并发多种疾病,给 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存质量带来了极大影响。糖尿病患者除正规使用药物治疗外,多吃蔬菜,利用它们的降糖作用也能收到一定的功效。 更多阅读...
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吃太多的糖可能增大胰腺癌的风险!这项在瑞典进行的研究共调查了8万名男女,从1997年直到2005年,分析了饮食习惯和胰腺癌发生之间的关系。结果证实,每天喝两杯甜饮料的人患胰腺癌 的风险比基本上不喝饮料的人要提高90%之多; 更多阅读...
有六种常见的“乌龙”食物搭配食用容易引起人体多种疾病。海鲜与啤酒搭配食用容易诱发痛风。如果吃海鲜时饮啤酒,会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形成尿路结石。如果人的自身新陈代谢有问题,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液中尿酸水平急剧升高,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更多阅读...
美国麻省艾摩斯特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酸奶能够帮助控制Ⅱ型糖尿病与高血压,若能与水果共同食用则效果更好。这项研究指出,虽然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甜食,但酸奶与一些水果能帮助血液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为一种因血糖含量异常过高所引起的疾病。Ⅱ型糖尿病又称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即使体内仍制造胰岛素,但血糖值仍会上升。 更多阅读...
早起一杯茶:国际癌症杂志发表文章说,早上起床喝杯热茶,特别是普洱茶,可以让人们患肾癌的几率降低15%。睡眠时间适中:英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每天睡眠时间超过9个小时或低于6个小时,都会损害人的寿命。坚持饮用红葡萄酒:红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可以促进人体对栓塞脂肪的吸收。 更多阅读...
每月吃3次以上甘蓝或卷心菜,能将患膀胱癌的几率降低40%左右。美国研究人员调查了275名膀胱癌患者与825名健康人,重点放在他们是否有吃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习惯。这类蔬菜富含异硫代氰酸盐,被认为能有效抗癌。结果 发现,不吸烟且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73%;无论是否是烟民,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更多阅读...
“男人不可百日无姜,女人不可百日无糖。”这句谚语在民间流传甚广。难道吃姜吃糖还应根据性别区分?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张诗军主任医师表 示,笼统而言,生姜“定性”为助阳之品,可以延缓男性衰老且增强前列腺机能;而女性大半辈子可能都要对抗机体血气不足等难题,所以红糖为日常保养气血首 选。但他也指出,还应根据体质、年龄、时辰等科学进食姜和糖,才能充分让两样食物发挥功效。 更多阅读...
| 学习十七大 | 保健与养生 | 制作精美菜 | 剪纸与插花 | 瑜珈健康操 |
| 如何降血脂 | 股市追涨法 | 去迪拜旅游 | 学打高尔夫 | 谈汽车驾驶 |
| 北京 - 上海 - 天津 - 南京 - 苏州 - 杭州 - 宁波 - 广州 - 成都 - 武汉 - 厦门 - 福州 - 深圳 - 青岛 - 昆明 - 兰州 - 沈阳 - 哈尔滨 - 长春 - 大连 - 太原 - 大同 - 西安 - 长沙 - 乌鲁木齐 - 北海 - 南宁 - 郑州 - 南阳 - 南昌 - 合肥 - 石家庄 - 威海 - 泉州 - 温州 - 海口 - 东莞 - 三门峡 - 扬州 - 常州 - 无锡 - 连云港 - 贵阳 - 西宁 - 呼和浩特 - 拉萨 - 烟台 - 绵阳 - 银川 - 济南 - 重庆 - 镇江 - 徐州 - 潍坊 - 襄樊 |
| 没有事件项目 |
|